2003年12月13日

音樂自傳

事情彷佛遙遠了。

從來沒想到由喜歡聽The Beatles的Red Album 到Blue Album,從學結他到有一天可以拿著電結他,站在台上,接受歡呼與掌聲。其實我更愛清靜與獨處。不過,聽眾的熱情確實令我心動。

還有我的結他學生呢,他們的出現更讓我想起從前。選擇讀音樂教育,多多少少帶點理想主義的成份,雖然,事情彷佛遙遠了。

你問我,其實台下的景像是怎樣呢?我也不清楚,周遭只有煙,燈光師選擇了紅,所以面前是一片白,夾雜著迷離的浮動的紅色。只能望見首三行的觀眾,其餘是漆黑,我估計漆黑的背後是耳朵和眼睛。

結果是預料的,空手而回。怪自己閑散罷,我總是懶於作曲,老師也這樣說。其實我更愛編曲與即興。高個子的低音結他手H悄悄說,要更搖滾一些。我說,是的,要更搖滾一些。你快作曲吧,要更搖滾一些的。

而我,會編排一些比較吵耳的段落,還有敏捷的結他獨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