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5日

2006我的十大電影

Match Point (Woody Allen)
Hidden (Michael Haneke)
The Child (Jean-Pierre and Luc Dardenne)
Tickets(Ermanno Olmi、Abbas Kiarostami、Ken Loach)
No Direction Home (Martin Scorsese)
Good Night, And Good Luck. (George Clooney)
Last Days (Gus Van Sant)
父子(譚家明)
三峽好人(賈樟柯)
Time(金基德)

小評:本年看的新片不算多,質素高的也有一些。這個片單中一半的電影我都寫了評論,足證我的選擇是有所依據的,當然,主觀是難免。然而最叫我吃驚的是英語電影為數不少,佔了四部,新舊導演各領風騷:老將Woody Allen和Martin Scorsese狀態回勇;George Clooney和Gus Van Sant才情橫溢,都值得注意。歐洲電影依舊沉寂,叫人擔憂。華語片《父子》及《三峽好人》不落俗套,十分動人,實在難得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Happy New Year!!!

今年要學你看多些電影啊!

忘記告訴你我已收到了你們寄來的《月台》第九期。前天上文星想買一本送給朋友,但好像已經賣哂!
期待著第十期。

鄭政恆 說...

Andrew,
Hello,我也不是看了很多,反而在學時囫圇吞棗地看了許多,不少電影看後就忘記了。現在是精挑細選啊,我想你也有相似經驗吧。

據我所知,《月台》的主要銷售點是電影中心Kubrick及灣仔阿麥,這兩個地方有較多《月台》的。

我也期待著第十期。無奈地等著。